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戏,我爱上的



前阵子刚看完一部新加坡电视剧-小娘惹The Little Nyonya,真的不错看,剧情精彩,加上主角又美又帅^^
这部戏在今年过年的期间就看了一半,因为要去读书所以暂时被腰斩了。。。好在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,让我买到了DVD。。。嘻嘻~~~我要什么时看就什么时看了!!!哼~~~!!!
这部戏从30年代展开,横跨70年,直到现代。BABA&NYONYA的文化、风俗、背景、建筑、房子、摆设、家私、古董、服装、食物等。。。都很到位。
去年SEM3的HISTORY&CULTURE CLASS我和CLASSMATES到马六甲SITE VISIT,让我们有机会参观当地传统的BABA&NYONYA屋子。所以在看这部戏的时候,特别有熟悉感。。。
女主角-歐萱,很美给人一种干干净净的感觉,她戏里角色的感情路坎坷到一个境界。。。不能爱自己所爱的的人,不能和自己的爱人长相思守。。。可是她的命却离奇的大,不管是被绑架,掉落古井或火灾。。。都能死里逃生,篇剧应该可以改行写生死状了。。
男主角-戚玉武黝黑的外表,散发一种独特的气质,智慧型加上深情LOOK,不被他迷倒都难。。。我是说我啦。。。)可是hor,他以为女主角在大火中不幸离开人世后,不久就和另一个女生发展新感情了。。。真不知道他所谓的专情是怎么一回事???
结局并不完美,他们都选择和不是自己最爱的人度过终身。。。真不知道女主角坚持什么,不管是对的时机还是错的时机,他们始终都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,明明就能在一起,都不知道她心里想什么?那么多的波折、无辜的牺牲者,到最后还是没有结果。。。

不完美的结局,遗憾啊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